玄参

我永远喜欢贞德。

深渊

“醒了么。”

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对方的声音,柔和又清亮的声音,吐出最简短的句子,本应是疑问句却并没有丝毫询问的意思。

言和坐起来,手轻抚自己脖子上贴着布的地方,那是她带来的伤害,是她带走自己的目的。令人愤恨的种族靠剥削他人的生命来延续自己,并引以为傲。仿佛他们真的是上帝保佑的种族一般,借上帝之手摧毁一切,只为了自己得到永恒的生命。

上帝会原谅他们吗?仁慈的主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人们死去吗?难道我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他们生存下去?
主啊,我是多么的渴望窥见您的光芒,我是多么期待您降下惩戒,去撕裂他们充满罪孽的身躯,将他们本应在地狱中的灵魂扔回他们该待的地方!

言和站在窗前,凝视着自己家乡的方向,但她什么都看不见。过了一会,她忽然跪在地上,在胸前划十字,口中念着平日里念的祷告词。

她在为家乡的人们忏悔,在为侵害他们的魔物忏悔,她祈求得到主的原谅。

乐正绫在一旁听的发笑,当她听到言和求上帝原谅自己时,笑容凝在脸上。没有任何人为他们祈祷,抓来所有的教徒都只会叫着让他们悔过,让他们付出代价。

「你们这些该死的恶魔!迟早有一天上帝会将你们扔进地狱!」

「恶魔!你们难道不感到罪恶吗!」

“仁慈的主,请您原谅他们,他们出于无奈,才伤害了这些无辜的人们。他们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的……我希望您能给他们一个悔过的机会……他们的良知会被唤醒的。愿您保佑那些无辜的灵魂,愿您净化那些罪恶的灵魂……”

当屋里恢复平静的时候,言和依旧跪在地上,她闭着眼睛拿着脖子上挂着的十字架,日暮的光芒透过窗帘的缝隙勾勒出她的轮廓,她整个人都被光辉所笼罩,仿佛上帝真的听见了她的祈求一般。

乐正绫厌恶光芒,却为这一幕痴迷。阳光刺的她眼睛生痛,仍死死的盯着言和。

我没有见过魔鬼,我也没有见过上帝,但我至少见过了天使,她想。

在无数流逝的生命中,她见证了许多人生命的结束。当她感受时间的永恒时,两颗心脏如鼓般发出声响,令人痴迷的交汇在一起,最后融为一体。等她如梦中惊醒一般醒来时,怀里抱着的人已经失去生命力,如昙花一般转瞬即逝。

华丽而凄美的乐章,是人们留给世界的最后一段旋律。

但他们却踏着这旋律而来,随着旋律而去。

我们手上沾满了罪恶,也许我们理应死去,进入生命的轮回,遵从神的旨意。但神什么都没做,只留下我们在永恒的孤独与不被人理解的绝望中挣扎。

等乐正绫回过神来时,她站起身抚平自己衣服上的褶皱,整理一下衣服的下摆,走到言和身旁。

“你,”

她弯下腰,在言和耳旁低语。

“愿意看见这个世界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