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参

我永远喜欢贞德。

【言绫】酒。

两人盘腿席地而坐,一人从一旁将温好的酒取来,倒在摆在桌子上的两个瓷杯里。另一人捏着白子推敲猜测着对方的想法,微风鼓动她的袖摆,额边的碎发也随风而动。

待白子落在棋盘上,她拿起瓷杯,低头嗅了嗅,抿了一口。赤瞳映在杯中,她望着这酒愣神,也顾不得那棋了。
黑子悬在空中,欲下而又不定,寻思着找到对方的破绽,忽而一落,那蓝眸里满是欣喜,仿佛这一局胜负已定一般。

她将白子放在手心,攥拳把玩了一番,又放回木盒中。对方便像得了几文钱的孩童似的,脸上藏不住的喜悦。长得俊俏又天生一副儒生的样子,除却那一头白发,唯一的缺点是不善棋罢。

竹林叶子发出瑟瑟响声,又恢复宁静,屏息能听到远处传来的蛙鸣和笛声。山层层叠叠,颜色被抹开,愈来愈淡,最深处连轮廓都模糊不清,与天混为一色。

思绪被拉回到正坐在对面的人儿身上,她捏了两颗花生米扔进口中,再拿起瓷杯,看了看杯中酒所剩不多,便索性仰头将其一饮而尽。

那人儿眨眨眼,蓝眸里似乎藏着些不解,低头望了望手里的绘着鹤的瓷杯,也学着她将瓷杯中的酒饮下,面上染了几抹红霞似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