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参

我永远喜欢贞德。

【言绫】遗忘。

梦醒,幻境破灭,徒留她一人哀伤。

床上还有余温,仿佛是曾有人来过留下的痕迹,但窗对着那里,阳光能轻易的透过玻璃,洒在白色的被褥上。

屋内的歌曲还在不停地循环,用于催眠的曲目让她感到昏昏沉沉的,思绪如浆糊一般混成一团。

过于宽敞的房间里涌起一阵名为孤独的潮水,将她溺死在海的中心。孤独感冲刷着她的内心,那块礁石被冲刷的圆滑泛着光泽。

骨子刻着关于那个人的记忆,当她陷入迷幻时,她仿佛又看到了她,那个像是从未离开过,会用红眸盯着她看的,有温暖怀抱的,比她矮一些的女孩子。

她近在咫尺,抚摸着她的背脊,就像在安慰受伤的孩童,在她耳边低语着。

待到那天旋地转的感觉消失时,她也不见了。偌大一个房间,便又只剩下她一个人。她挠挠头,站起来去用冷水洗脸,瞳孔恢复成正常的样子。

夜幕降临,万物沉寂。点点星光点缀在暗紫的天空上,像被人扯断的珍珠手链。

她倒在床上,企图用手去触摸那天空,看似近在眼前的弯月,却是遥不可及的虚影。

她沉默着,疲倦感迫使她选择睡眠。

梦中,她又见到了她,手握着一束白色的百日菊,穿着她最爱的红色长裙,对她露出一个笑容。

风卷走了她的话语,模糊的像缥缈的烟一般。但她能看清口型,那句话让她攥紧了拳。

清晨的阳光稍微有些刺眼,她坐起来揉揉发涨的头,准备整理一下房间,再想办法将生活回到正轨。

在她启动车之前,她低声对着戴在无名指的戒指道别,低头轻吻上面的花纹,将戒指取下放进盒子里。

这是为了履行承诺,一个能让她清醒过来的承诺。


“……忘了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