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参

我永远喜欢贞德。

【言绫】无题。

她握着方向盘,沉默着往自己的住所开去,机场在她背后渐渐缩为一个小点,平常车内另一个人都会和她交谈——从日常琐事到各自喜爱的书中选段,再到学术上的交流和哲学上的思考。她们是知己,但人生难免有别离。短短数日的相处太过短暂,两人又迎来分别时刻。

一路不语,她愈发感到落寞,却不怎么愿意因此落泪,毕竟之后仍有见面的机会。虽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会越来越忙碌,无暇顾及其他,更不用提再次相遇。

她陷进柔软的沙发里,滑动着手机准备给自己点一份晚饭,下意识地点开一家川菜馆,甚至等到外卖拿到手里的时候,她也没有发觉哪里不对。

“阿——啊……忘了。”她把那个名字咽回口中,一向不愿吃辣的人第一口就被味道刺激到,连忙给自己灌了几口冷水。吃着吃着她的眼泪就顺着脸颊划了下来,滴进装着热气腾腾的菜的塑料盒里,也不知是因为这份菜太过辣了还是勾起了前一段时间的回忆。

最后她把这一份才动了几筷子的菜倒进了垃圾桶里,自己抹去脸上的泪,捂着胃蜷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夜景。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坐起来,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被屏幕刺目的光照的眼睛有些干涩发疼,迅速地敲击屏幕,打了一句话,然后点击发送键。随后她把手机待机,往床头柜上一放就倒在床上,疲倦地闭上双眼。

“到了记得给我发短信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